close

之前看到別人的部落格有介紹黃金蛋的做法

看起來好像很簡單

於是興起了我動手自己做

加上之前去烏來 吃了溫泉蛋覺得超好吃

所以~~~我的黃金蛋就要產生了 

我先描述著我第一次的失敗經驗

先將水煮沸 之後放入雞蛋煮5~7分鐘

結果沒想到蛋白卻沒熟~~~

剝蛋時會造蛋白破掉當然就失敗了


詢問了朱大師   大師建議雞蛋要在水沒滾之前就要把蛋放入

之後從水滾後開始算時間 

當然也事了很多時間 最後發現煮沸後算時間大約5分鐘應該會比較剛好


步驟一~~雞蛋跟水一同放入 水煮沸後煮約5分鐘

水裡面可以加鹽巴 可以穩顧蛋白

煮的時候 建議可以一直攪拌   這樣可以讓蛋黃在中央 比較不會偏在某一邊

煮蛋 '

 

步驟2~~在煮蛋的時候 醬汁先準備好

我只有獎油加水及米酒   鹹度就看個人瞜 但是我酒加太多~~~

調好的醬汁

步驟三~~煮沸後5分鐘將蛋撈起    

如果怕不太熟的話 可以再將雞蛋在泡在水中1-2分鐘

蛋煮好搂

步驟四~~將蛋撈起後  放入冷水中等待冷卻

冷卻之後就可以開始剝蛋摟

放冷水中待冷卻

 

步驟五~~剝好的蛋放入預先準備好的醬汁中

在放入冰箱 冰個三天左右  建議可以使用保鮮膜保持味道

剝好蛋殼放入醬汁中

三天後~~~期待成果

蛋黃都太熟拉~~因為這個是我煮了七分鐘之後的結果

所以才會建議煮五分鐘即可

而旁邊有一顆破掉的蛋黃 則時煮了三分多鐘的結果

結果也是慘不忍睹丫~~~

完成品

每個蛋黃果真都過熟

下次還要再來試試看~~~

這次的醬汁調的還不錯 雖然一開始以為酒味會太重  

沒想到 泡了三天之後 位到超入味  酒香也剛剛好

這種泡製的蛋  蛋白都好軟 好好吃喔

我超愛的拉

蛋黃還是太熟了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32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